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日期: 2021-05-12 16:27:4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在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师生紧急防灾、应急疏散及自护自救能力,5月12日上午,茅箭区实验学校开展了“5.12”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该校5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确保演练成功有效地开展,学校前期就制定了安全、科学的演练方案和应急预案,组织班主任及相关教师召开了演练部署会。

上午9点30分,演练程序启动。听到警报声响起,班主任和在班内上课的教师立即告知学生“地震来了,不要慌”, 迅速组织学生用手或其他物品保护头部、闭眼,躲在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寻求安全掩护避难。紧接着,在班主任的统一指挥下,学生迅速离开教室,在各楼层老师的安全引导下,沿着既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分别从安全通道紧急疏散到室外安全空旷的场地。各班教师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始终密切关注学生安全,到达安全区域后及时清点学生人数,确认学生无任何伤情后,向总指挥汇报各自班级学生撤离的情况。整个演练过程快而不乱,紧张有序,没有出现摔倒、受伤等状况,用时3分37秒,所有师生全部安全疏散。

演练结束后,副校长李静对本次防震演练作了重要的点评,要求各班班主任带学生回班后,对学生进行如何正确的地震防范教育。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团结协作下,本次防震演练顺利完成,达到了预期目标。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师生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了师生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尤其是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也检验了学校各项安全责任制度的落实情况。(通讯员 靳书敏)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