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药东风总医院位列2021年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无年报组第7位

日期: 2022-10-01 10:37:3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在9月30日国家卫健委公布的2021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成绩单中,国药东风总医院跃居全国三级公立医院无年报组第7位,连续四年评为A级,实现了“国考”成绩四级跳,继续向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头部医院迈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可喜成效。

在各项监测指标中,国药东风总医院四级手术人数全国排名第11位,医疗质量311分,运营效率262.5分,持续发展129.2分,满意度114分,其中有12项国家监测指标得满分。

2018年以来,国药东风总医院在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无年报组的排名年年取得突破。2018年全国排名25位,2019年排名20位,2020年跃居第8位,2021年再升一位,4年来始终牢牢占据A级医院行列。

医院自2017年整体划转国药集团以来,迈上回归主业、融入行业的新征程,以“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为核心理念,牢牢贯彻“人才兴院、质量立院、科教强院、人文暖院”发展策略,始终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发扬“德仁和善”的医院精神,以区域医疗中心和省级重点专科建设为抓手,强化特色专科群建设,推动医、教、研协同发展,患者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逐步提高,医院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稳健、越走越宽广、越走越自信。

特别是2021年以来,医院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实施,深入布局未来发展,以“好快高省·品质医疗”为目标,重点围绕党的建设、学科建设、质量提升、服务改善、效率优化、精益管理、产业延伸等方面持续发力。

同时,医院借助十堰市DIP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契机,加强医院精细化管理,合理管控医疗成本,继续优化时间效率,幅提升就医效率,费用效率继续保持区域领先优势,为鄂西北广大市民提供了不断完善的优质照护、卓越医疗。

接下来,医院将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完善“好·快·高·省”医疗服务体系,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助力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护航广大患者的生命健康做出更大贡献!(通讯员 蒋辉)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