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和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省级试点探访”系列报道——党建篇②

党旗高扬 凝心铸魂

——市太和医院打造“太和党旗红”特色党建品牌侧记
日期: 2022-07-01 08:47:08
来源: 十堰日报

这是壮丽的诗篇,记录着市太和医院疫情防控的责任与担当。

2022年春节前夕,面对外出务工人员返堰高峰,为支援核酸采集一线,太和医院党委号召全院入党积极分子以志愿者身份加入到门诊核酸采集小分队中。春节期间,该院共完成11000余例核酸采集,单日最高采集量达2763人次。他们用辛勤汗水和奉献精神,筑起了疫情防控屏障。

4月6日,在吉林省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太和医院派出一支由27人组成的医疗队赴吉抗疫。他们牢记医院党委“团结协作、打赢战疫”的殷殷嘱托,投入到长春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患者救治中。20天的援吉过程中,医疗队共接诊89名新冠肺炎患者,为吉林省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火红党旗,映照初心。在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改革中,太和医院牢牢把握“坚持党对公立医院全面领导”的原则,着力打造“太和党旗红”党建品牌,践行初心使命,强化使命担当,凝聚红色力量,擦亮“生命至上”的鲜明底色。

太和医院“太和党旗红”党建品牌创立于2017年,承担着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功能,是太和医院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太和党旗红”主要包括“党建公众号”和“党员志愿服务队”两个板块。其中,“太和党旗红”党建公众号作为医院对内对外开展宣传工作的重要平台,每周定期推送党建信息。截至目前,共推送信息227次1600余条。“太和党旗红”党员志愿服务队是医院党委开展党建主题活动的重要抓手,由全院2000多名党员和共青团员组成。截至目前,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500余次,参与党员干部达7000余人次,受惠群众上万人。2020年,该志愿服务队被评为十堰市“最美志愿服务组织”。

抗疫力量,在党旗下凝聚——

在疫情防控期间,“太和党旗红”党员志愿者踊跃投身抗疫一线,到卡口、社区、学校、高速路口等地为群众测量体温,进行核酸采集。院领导带队到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者们深入包联社区开展下沉服务,用责任担当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文明创建,在党旗下推进——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到处都有“太和党旗红”志愿服务队员的身影,他们主动到包联社区为老人送医送药送温暖,开展健康教育宣讲和义诊服务;帮助社区排查群众热点难点问题,建立“需求清单”,形成“服务清单”;每月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日”活动,为群众提供卫生保洁、垃圾分类、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在党旗下延伸——

在医院门诊大厅,志愿者们常态化开展门诊志愿服务工作,为患者提供暖心服务。医院领导班子及行政后勤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参与门诊志愿服务,帮助患者解决问题79件;临床科室结合“323行动计划”,通过帮扶慰问、义诊咨询、健康宣教等多种形式,到社区、乡村、学校、工厂、福利院等地开展分众化志愿服务,为群众办好事实事。

党旗引领,同心奋进。太和医院通过“太和党旗红”这一党建品牌积极开展各项党建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党员服务能力,激发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调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凝心铸魂作用,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记者 毛以国 特约记者 梁时荣)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