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中心城区再添一家新医院 地处黄金地段

日期: 2021-05-11 17:53:12
来源: 十堰政府网

5月8日,十堰市人民医院、十堰市妇幼保健院联手打造的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在该院门诊大厅举行试运行启动仪式。未来,两家医院将以紧密型医联体医院为平台,形成资源共享、技术共促、学科共荣的紧密合作机制,更好地满足患者多层次、多样化的诊疗服务需求。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杰,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副院长、市人民医院医养中心主任李莉,市妇幼保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永强、龚宜萍出席,市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的部分职能科室、临床科室代表参加活动。

作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健康十堰”战略,深入推进市卫健委“强基健护”工程的重要举措,早在2020年底,市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两家兄弟医院就对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医院进行详细研讨,确定方案后积极报市卫生主管部门审批。今年2月,市卫健委批复同意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医院。经过2个月磋商筹备、20天的紧急施工,现在院区已具备开业条件。

紧密型医联体医院位于市妇幼保健院原五堰院区院址,市人民医院将长期派驻专家团队在此坐诊。目前开设有整形美容、口腔、眼科、皮肤美容、中医、康复、肾脏病、泌尿、男性健康、肛肠外科、睡眠心理、肿瘤关怀13个特色专科专病门诊以及社区医养服务,拥有射频治疗仪、激光光子工作站、冷光美白仪、电脑验光仪、特定电磁波谱治疗仪等多部国际、国内先进医疗设备。未来,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将充分结合两家医院特色优势,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健康服务。

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表示,市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双方共同抚育的“孩子”今天终于诞生——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启动试运行,这对双方来说是一件喜事。作为市妇幼保健院发源根据地,原五堰院区又以新姿态、新形式、新面貌迎来了新使命,市人民医院也迎来了新平台和新机遇。紧密型医联体医院的合作模式是一次全新的大胆探索,希望大家能在这个平台上开拓创新、增长本领,充分发挥敢于突破难事、敢于攻克难关、敢于为事业发展担责的精神,为紧密医联体医院发展奉献智慧,实现人生价值。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对紧密型医联体医院重装开业表示热烈祝贺,对市人民医院全体干部职工为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建设所投入的精力、物力、人力、财力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希望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员工以此为契机增强发展意识,全力支持配合紧密型医联体医院的发展建设工作,为医院的发展倾注全部心血和汗水,携手十堰市人民医院将紧密型医联体医院越办越好。

活动上,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孟祖东、市妇幼保健院总务科科长杨笑分别作为职工代表发言,纷纷表示将以奋斗者的姿态,积极投身于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建设发展工作中,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 王佳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