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武当山机场举办“安全生产月”主题知识竞赛活动

日期: 2022-07-01 16:28:4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落实2022年全国民航“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和全市“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工作要求,6月29日下午,十堰武当山机场举办“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2022年安全生产月”主题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强机场公司广大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真正做到安全意识深入人心,为武当山机场平稳运行营造积极向上的安全文化环境。

活动伊始,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五清发言致辞,他指出,此次竞赛是对公司2022年“安全生产月”工作质效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公司“岗位大练兵”工作成果的一次大展示,更是对公司上下安全知识的一次大培训。希望大家珍惜这次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机会,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练,所有参赛队伍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四型机场”作出贡献,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本次竞赛活动的筹备阶段,机场公司各部门高度重视,在各部门内部开展了针对“安全生产月”主题知识竞赛参赛人员的选拔,经过前期次次比拼、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21名参赛选手,共组成7支参赛队伍,分别是安全检查站、地面服务部、航务管理部、信息技术中心、飞行区管理部、消防支队、机关部门,每队3人。竞赛以安全理论知识为内容采取现场竞答的方式,分别是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四个环节,最终以7支队伍分数高低决出胜负。

比赛现场每支队伍之间竞争相当激烈,在开场的必答题环节中,每支队伍由于准备的相当充分,几乎没有丢失得分机会,所以比分不分高下、难分伯仲。到了紧张的抢答题部分,大家跃跃欲试不放过一个抢题的机会,比分也不断拉开距离,在前两个环节结束后,安检站和消防支队的分数并列第一,现场参赛者的心情也随着比分的差距开始焦灼起来。最后来到一决胜负的“重头戏”风险题环节,地服部决定“放手一搏”选择高风险题型,用完整准确的回答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以250分获得第三名,安检站用“稳扎稳打”的战术选择低风险题型,以270分获得第二名,消防支队在当时得分为第一名的赛况下,抱着“必胜”的决心毫不犹豫选择高风险题型,用完美的回答以290分的绝对优势获得整场比赛的第一名。航务管理部、机关部门、飞行区管理部、信息技术中心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优秀奖。

最终,21名参赛选手用精彩的表现为本次知识竞赛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作为民航安全从业人员,始终把安全作为“国之大者”和“头等大事”,时刻以“人人都是安全员”的主人翁精神,当好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心存敬畏、知行合一,为确保机场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以优异的安全业绩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通讯员 张志伟)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