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十堰分行创新形式讲好红色金融故事

日期: 2021-05-07 16:21:30
来源: 工行十堰分行

为组织好红色金融故事会,工行十堰分行以“聆听红色金融故事、追寻红色金融足迹”为主题,立足区域发展特点,围绕“红色金融故事在”认真谋划,创新形式将红色金融故事讲好、讲实、讲出成效。

在党的初心之地,重温红色金融故事。老干部经历风雨、见过世面、受过考验、作过贡献,是一个优势突出、作用明显、值得尊敬的特殊群体,具有不可替代的思想政治优势和领导经验优势,是一个可以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宝库。十堰分行充分利用老干部这一鲜活的党史学习教育资源,4月14日,该行本部离退休党总支组织所辖四个党支部和在职党员代表、青年员工代表赴丹江口开展户外党史学习教育,并在沧浪海休闲亭的长廊里以“讲百年党史故事、讲红色金融故事、讲工行故事”为主题开展了集中座谈,老一辈工行人一同回顾了筚路蓝缕的艰辛历程,畅谈了建党百年来的辉煌成就,遥望未来的奋进路、发展路。“数不清的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不怕死,只为了心中的信仰,只为了摸索出一条正确的道路,让中国更加强大。”身体力行、兢兢业业奋战岗位40多年的本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杨卫新同志在讲到热血年代的壮烈故事时,忍不住红了眼眶。本次座谈会,同样受到青年员工的点赞和好评,在参加完座谈会后青年代表感慨道“老党员讲党史既精彩又有感染力,听他们讲述工行建行初期的故事,那么动情,仿佛走进了当年一样,让我们深有感触,作为青年一代,恰逢其时,更要加倍珍惜、奋发工作”。

在奋斗起航之地,追寻红色金融足迹。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省行“红色金融足迹”主题实践活动要求,传承红色金融血脉,4月22日,十堰丹江口支行在职工之家“荣誉室”,在退休老党员蔡帮权的带领下追寻丹江口工行的发展历程和红色金融故事。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记录着丹江口支行从发展到壮大的历程,在视觉上营造了可视可感的真实空间,印证着一代又一代工行人不忘初心、服务社会的质朴情怀,积淀传承着有历史感、文化感、厚重感的企业文化。近40年来获得的奖牌奖杯按照类别划分一一陈列,一块块耀眼的牌匾,一座座金灿的奖杯,见证了丹江口支行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年辛勤耕耘结出的累累硕果,展现了一代又一代工行人在责任担当中书写的绚丽多彩的奋斗史、发展史、奉献史,更激励着后人时刻不忘艰苦奋斗、勇于担当、勤勉务实的品质。

在希望盛开之地,传承红色金融力量。小朋友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4月23日在第26届世界读书日之际,十堰茅箭车桥厂支行以“传承红色金融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学生”为主题赴辖内某幼儿园开展红色金融知识上门活动。活动共有三项内容,第一项由支行青年员工为幼儿园小朋友们介绍货币的起源及人民币的特征,并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巩固加深小朋友们对知识点的认识;第二项由青年党员分享党史小故事,通过讲党史小故事深入浅出地向小朋友们传递爱国情怀及面对困难时积极乐观的态度;第三项用“银行里面有什么?”的小游戏寓教于乐地向幼儿园小朋友们介绍了银行简单的知识。融合多元载体、灵活故事讲述的形式,得到了幼儿园园长和小朋友们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在“讲”与“听”的过程中在小朋友的心中种下了红色金融种子。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