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举行

日期: 2022-07-02 11:37:0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十堰经开区白浪油库上空连续响起,一辆辆消防车、救护车快速驶入、站位、展开……一台台灵巧的机器人消防车深入险地探测或带水作业……

这是十堰市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的现场。

7月1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安排,十堰市2022年度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白浪油库举行,此次综合演练由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广播电视台、中石化十堰分公司承办。

本次危险化学品综合应急演练,设置三个场景:一是中石化兴业路加油站模拟车辆自燃现场紧急处置;二是模拟竹溪某厂轮胎库区着火,县消防救援大队采用自己研制的“水泥物料回转炮”现场处置火灾;三是模拟油库5号罐发生溢油火情,油库开展先期自救,外部救援力量奔赴支援,共同扑灭火灾。

本次演练活动,共出动专业车辆15台,专业设备8台套,专业力量和企业人员102人。高喷射消防车、消防机器人、大气监测车等先进技术装备和力量在本次演练中亮相,同时也展现了我市应急救援力量的新形象、新风采。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余绍朝同志做了演练总结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此次演练组织策划和现场效果,要求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坚持“严、紧、细、实”的应急作风,打造“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的应急队伍。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