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局检查组深入牛头山森林公园检查珍稀林木培育项目建设

日期: 2021-10-16 11:11:0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全面掌握全省重点营造林工程实施情况,10月15日上午,由省林调院营造林实绩核查办公室副主任张绍祥、林业工程师张再鑫等组成的湖北省造林绿化及重点营造林工程验收工作组,深入牛头山森林公园对珍稀林木培育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检查验收。

在牛头山森林公园办公室,检查组首先听取了珍稀林木培育项目实施总体情况汇报,详细查阅了项目实施方案、规划设计、资金使用以及相关内业资料。随后,又深入到牛头山森林公园珍稀林木培育基地——风暴山林区,实地查看项目选址、树种培育、去灌去杂抚育、林木生长、标识标牌建设等情况。

省林业局检查组对牛头山森林公园珍稀林木培育基地高标准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后指出,培育特种珍稀林木是优化森林资源结构、增加森林资源储备、增强林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要求,是实施优材更替战略的有效措施,国有林场是珍稀林木培育建设的主阵地,要更加能够认识到发展珍稀林木的重要性,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务必做到统筹规划、合理选址、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原则,坚持适地适树,选择适合本地的珍贵树种,采用多种树混交造林和立体造林,做到短期有效益,长期培育有保障,长短结合,从而达到优化林分和树种结构,提高森林质量和效益,增加森林资源和珍稀林木储备,缓解国家珍稀林木供需矛盾。

牛头山森林公园管理局局长唐胜民、副局长余旭光陪同检查,表示将进一步提高对珍稀林木培育项目建设的认识,一定按照相关标准和技术规程,高标准进行项目实施,从而促进林业产业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通讯员 金吉斌 李保洋)

责任编辑: 陈玉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