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物流局: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交通物流高质量发展

日期: 2021-07-26 18:17:40
来源: 十堰政府网

7月26日上午,市交通物流发展局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局党总支书记、局长作专题发言,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并逐一畅谈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民族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深刻认识建党百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结合起来,同推动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一是始终坚持党对交通物流事业的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交通强国建设战略和交通强市建设任务,自觉在政治、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保持一致,始终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交通物流为人民,让人民群众享受交通物流发展成果,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物流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对物流服务的需要,办好服务群众的实事好事;三是始终把发展转化为第一要务,统筹便捷、绿色、诚信、智慧、平安物流建设,加快物流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绿色货运配送常态化,村村通物流业等重点工作,推动交通物流高质量发展;四是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吸取长春物流仓库火灾事故教训,开展拉网式排查,督促企业排查安全隐患,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五是始终把从严治党抓在手上,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六是始终抓好党史教育,把准学习方向,不断汲取和挖掘蕴藏在党史中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真正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新成效,为奋进新征程创造新辉煌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局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持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时刻对标对表,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深刻把握建设国家生产服务型物流枢纽城市的理念内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从优化服务质量、提升城市配送、深化绿色物流和快递进村等与老百姓日常生活紧密关联的领域入手,在推进“物流+产业+商贸+数字化”、城乡物流一体化、新能源车辆推广应用体系等方面形成特色;重点打造交邮融合服务品牌,推广客货、交商、交邮融合发展,实现村村通物流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各项工作新局面,以更加斗志昂扬的拼搏精神,凝心聚气创佳绩,使物流业更好地服务于民生,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力谱写“现代新车城、绿色示范市”的新篇章,为推动我市加快构建高质量综合交通体系,打造高水平交通强市增添一抹“亮丽色彩”。

大家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传承党的红色基因、坚定党的根本宗旨、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努力把学习成效尽快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动力,为全市交通物流事业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通讯员 贺禾 肖晶晶)

责任编辑: 谢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