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摩庭审 以案释法

——市道路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日期: 2021-07-26 14:27:29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进一步强化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素养,切实提升履职能力,7月23日,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组织14名执法人员前往茅箭区法院参加旁听庭审观摩活动,通过“以案释法”,进一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推动道路交通执法规范化建设。

  在庭审现场,执法人员聚精会神地旁听了潘某诉市道路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从业资格证政府信息公开一案。庄严的法庭氛围、严谨规范的诉讼程序、有条不紊的庭审节奏给观摩旁听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让执法人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法院审理案件的流程和内容。

  通过亲身“上法庭”,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行政诉讼、劳务合同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程序要求,强化了执法人员在执法立案、调查取证、量罚幅度等方面法治意识和严谨意识,实现了“零距离”普法。旁听人员表示,今后一定以此为鉴,进一步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治素养,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通讯员 郭兴燕 陈浩然)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