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林业局:举办培训班提升全市森林资源监管保护能力

日期: 2021-05-13 15:46:44
来源: 十堰政府网

5月13日上午,2021年十堰市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培训班在十堰市林业局举办。十堰市各县市区林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和技术人员参加培训。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稽查室主任金天伟、省林业调查规划院十堰片区技术组、市林业局相关领导出席并讲话。

培训开始前,市林业局副局长夏建福强调,林业是乡村振兴、美丽十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严格林业资源保护是共抓大保护的具体要求,林业调查规划是林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林业科学信息化是提高林业治理能力的根本保障。全市林业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林草局、省林业局、市委市政府相关会议文件要求,做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2021年森林督查、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和省委环保巡察“回头看”问题整改等相关工作,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上报、整改。

此次培训邀请了湖北省林业调查规划院相关专家授课。全市林业技术人员将系统学习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技术细则、质量问题剖析,“一张图”与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数据对接、森林督查、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平台应用及数据提交等内容。同时,专家还将现场对参训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通过此次培训,十堰市林业局力求进一步健全覆盖全市、分级负责、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常态化森林资源监测监管机制,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任务,通过遥感判读区划结合现地核实验证的方法,保持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的现势性、准确性和时效性;进一步完善对国家级公益林进行监测更新,加大对涉林案件的发现、查处和整改力度,坚决遏制违法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为全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提供基础支撑,逐步实现全市森林资源“一张图”管理、“一个体系”监测、“一套数”评价。 (文/通讯员 陆璐 李镇海 图/通讯员 陈文博)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