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十武一级路神定河大桥水中墩承台全部浇筑完成

索引号
000014349/2022-46660
主题分类
公路
发布日期
2022年09月16日 09:29:46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十武一级路神定河大桥水上承台全部完成

9月15日晚10时许,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泵送入模,十堰神定河大桥2号墩右幅承台顺利浇筑完成。至此,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神定河大桥水上承台全部完成,为实现9月底之前水中墩全部出水的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神定河大桥承台施工现场

全长610.5米的神定河大桥是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郧阳区段关键性控制工程,由中铁大桥局负责承建。目前,3-5号主墩墩身施工完成80%以上,其中,3号、5号左幅墩身正在施工最后一节墩身,月底将转入上部主梁施工。

据项目总工程师陈海龙介绍,神定河大桥为连续刚构桥梁,共设13个桥墩,水中墩8个,每个桥墩分左右两幅各一个承台,共计16个承台。本次浇筑的2号墩右幅承台为方形分离式承台,长13米宽6.8米,高2.8米,以双壁钢围堰内壁为模板,采用天泵浇筑,本次浇筑方量247.52方。 

全长58公里的十堰生态滨江新区至武当山玄岳门一级公路(玄岳大道),起于郧阳区与张湾区交界处南沟,经龙潭湾村、水堤沟村,跨越武十高铁,经驼鞍沟工业园,与316国道武当山段绕城一级公路连接。据了解,配套建设综合管廊、给排水工程、自行车骑行绿道等市政设施,总投资近100亿元。其中,郧阳区段起点位于十堰生态滨江新区何家沟,与既有金龙路顺接,继续前进行,经冯家沟至南沟与已开工的高铁十堰北站至武当山站公路顺接,路线长8.903公里。(记者 朱江 通讯员 周荣贵 余江帆)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