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桩建设提速 车桩比全省前三

索引号
000014349/2022-22485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发布日期
2022年05月26日 09:33:34
发布机构
十堰广电
文号

近日,记者从十堰市能源办了解到,经过几年的努力,目前十堰新能源汽车充换电桩建设车桩比达到4.6:1,车桩比排在全省前三

24日上午10时,随着最后一台充电枪安装到位,浙江路旁一个新建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正式建成。这是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今年新建的第三个充电站,目前相关设备已经安装完毕,准备送电投入使用。

在林荫大道一号线中段,记者看到十堰占地面积最大的新能源车智能换电站,正源源不断的接待出租车前来更换电池,十分便利。据了解,该换电站配备了40块电池,可以满足300辆出租车进行换电,一次换电过程仅需3分钟。

截至2022年4月底,国家电网投资2.63亿元建设充(换)电站102座,直流快速充电桩600多台,交流慢充桩10台,遍及十堰城区、各县市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及部分乡镇。“可以满足一万多台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今年将计划新增30座充电站。”国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富强说。

据了解,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及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的号召,促进消费能源结构优化,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总体部署要求,加快推进全市新能源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新能源汽车充换电保障能力。截至2022年4月底,全市共有充电桩建设运营单位17家,建成投运充换电站144座,充电桩1585个,其中直流桩1108个,交流桩477个,车桩比为4.6:1,满足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 年)》8:1要求,基本满足目前市场需求。(十堰广电记者 陈伟 管晓媛 特约记者 钟燕)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