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淅高速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建设最新进展来了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3890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1年08月05日 14:51:40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8月3日,十淅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丹江口水库特大桥建设者们冒着酷暑,正加速推进建设。目前,该桥主塔塔柱施工达到57%,已进入中塔柱阶段,接近上横梁。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于2019年9月开工,计划2022年底完工,截至现在已累计完成投资40.99亿元,完成工程总量的60.5%。(记者 朱江 通讯员 谢刚 吕双江 易颖捷)

全长112公里的十淅高速公路,总投资约200亿元。其中,丹江口市境内长41.1公里,投资约74亿元,按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100公里。十淅高速公路丹江口水库特大桥,作为控制性工程,跨越南水北调中线源头、国家一级水源保护地丹江口水库。

由施工单位中交二航局承建的丹江口水库特大桥,总长1076米,主跨为760米的部分地锚式混合梁斜拉桥,最高塔为199.41米,分为34个节段施工。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