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7月份计划开工重大项目133个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075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布日期
2021年07月16日 17:15:10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7月份,全市计划开工项目133个,总投资159亿元,涉及汽车及零部件、装备制造、现代物流、交通市政、生态环保、教育卫生等行业。7月16日,在茅箭区驼鞍沟工业园十堰市快递物流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全市7月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文/记者 朱江 通讯员 兰兆军 图/记者 张建波)

133个开工项目中,以华阳智造工业园、双星东风超载重高性能轮胎建设为代表的重大产业升级项目70个,总投资102.2亿元;以十堰客运西站、S477房县白鹤镇黄杨树至通省段改扩建为代表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1个,总投资41.5亿元;以竹山县污水收集系统及管网延伸、金地建筑垃圾处置再生利用为代表的生态文明建设项目6个,总投资4亿元;以老旧小区改造、柳林小学改扩建为代表的社会民生项目24个,总投资11.3亿元。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这些项目实施,将进一步推动全市汽车零部件产业走向智能化、高端化;进一步优化交通网络,提高通行效率;进一步提升巩固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成果;进一步补齐公共服务短板,推动城镇更新,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七月集中开工的部分重大项目简介】

茅箭区:十堰市快递物流产业园

位于茅箭区驼鞍沟工业园,由茅箭区城投公司与市国投集团共同投资建设,占地178.8亩,总投资6亿元,定位于打造综合型的快递物流集散、分拨中心和转运枢纽,致力于为快递物流企业提供厂房、办公和生活配套,以及企业规划咨询、金融等全方位的快递物流服务,年吞吐作业可达1200万件。项目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将为首批入驻的10家快递企业定向开发建设15万平方米分拣厂房和2万平方米配套服务用房;二期建设13.6万平方米厂房及1.4万平方米配套服务用房。

张湾区:十堰源龙新材料项目

位于张湾区西城开发区,总投资3亿元人民币,总建筑面积25000㎡。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10000㎡,二期建筑面积15000㎡。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年产量50万吨以上,年产值2.5亿元以上,年实现税收1000万元以上。

郧阳区:华阳智造工业园

计划投资8亿元进行迁建、扩能升级,在十堰高新区南水北调后扶产业园建设华阳智造工业园,占地255亩,主要建设智能工厂、绿色铸造、液态铝合金、新能源动力系统。项目竣工达产后,年均可实现产值10亿元以上,年均税收5000万元以上。

丹江口市:恒泽工贸标准件生产项目

项目位于丹江口市六里坪镇工业园区,由十堰恒泽工贸有限公司建设,占地30亩,计划投资2.5亿元。引进滚丝机、攻牙机、万能回头铣床等设备30余台套,总投资周期18个月。

该项目建成达产后,可生产汽车标准件、紧固件、新能源发电机外壳总成等产品,年产值达8000万元以上,年税收达到200万元以上,提供就业岗位100余个。

郧西县:万事达厨卫电器生产

项目由广东万事达厨具电器有限公司投资新建,计划总投资3.6亿元,占地26亩,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投资1.6亿元,建设年产10万台厨房灶具生产基地;二期投资2亿元,建设年产10万台厨房烟机生产基地。

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年可实现产值2亿元,税收600万元,解决就业300人。

竹山县:鱼岭标准化厂房建设

该项目位于潘口乡鱼岭工业园区,总投资3.2亿元,总用地面积115亩。围绕发展物流、商贸、汽配卫浴、高科技电子产品和现代城市新型服务等功能,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研发中心、综合楼、产品展示大厅、仓储物流设施,配套建设相关基础设施。

项目建设工期12个月,投产达效后,可实现利税1亿元以上,带动就业800人以上。

竹溪县:牧野卫浴产业园

总投资10.5亿元,占地面积约80亩,以牧野卫浴产业园为平台,转移牧野集团卫浴上下游企业入驻,建设现代卫浴全产业键产品,3年内实现牧野卫浴产业园满园生产。项目达产后,年可生产水龙头、花洒系列卫浴产品500万套,年产值7亿元以上,纳税6000万元以上,解决劳动力就业500人左右。

房县:生活垃圾焚烧发电

该项目位于房县化龙堰镇长望村龙门池沟,占地面积约100亩,总投资4亿元。分两期建设,总处理规模为800t/d,一期建设1条处理规模为500t/d的垃圾焚烧线,形成每天处理垃圾500t的全厂生产能力,余热回收锅炉吸收垃圾焚烧所产生的热量产生蒸汽,供给配套的一台10MW汽轮机+12MW发电机组。

项目建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18.25万吨,年上网电量约7215x104kwh,可满足房县4万户家庭的年用电量。

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广瑞高端汽车转向器零部件绿色智造

该项目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港澳台工业园港澳台二路。一期占地50亩,投资2亿元,二期投资3亿元,建设绿色智能制造生产车间、办公楼、宿舍楼、绿色餐厅、多功能活动中心等设施,配置德国HWS静压造型线、美国应达电炉、智能全自动浇注机、直读光谱仪、智能加工中心等先进制造设备,生产加工精密智造汽车转向器零部件产品。

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实现产值10亿元,税收5000万元以上。

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福银高速武当山互通改造东连接线、南北连接线建设

该项目总投资8000万元,其中南北连接线路全长1.5km,采用双向6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标准建设,路基宽36米,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预计工期15个月。东线路全长0.4km,采用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兼城市道路标准建设,路基宽22.5米,设计速度50公里/小时,工期6个月。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