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巫高速鲍溢段通车首日:5300辆车“尝鲜”

索引号
000014349/2021-2774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5日 21:41:21
发布机构
秦楚网
文号

9月3日零时起,全长58.6公里的十堰至巫溪高速公路鲍溢段开通,湖北交投鄂西北运营公司统计,从9月3日零时至9月4日零时,十巫高速鲍溢段共进出车辆5300余辆,收取通行费92000余元。

十巫高速鲍溢段起于十堰市郧阳区鲍峡镇,接十天高速十白段,止于竹山县溢水镇,接麻安高速谷竹段,设溢水、竹山北、沧浪山等3个收费站,桥隧比高达79%;双向四车道,设计行车时速80公里。该高速开通后,司机从十堰城区驾车到竹山县、竹溪县车程从3小时缩短至1.5小时。

不仅如此,通行费也降低了。据测算,十巫高速鲍溢段通车前,十堰城区从张湾上高速绕行房县,到竹山的通行费为115元,到竹山宝丰134元,到竹溪143.08元。通车后,选择在张湾上高速从十巫高速通行,十堰到竹山通行费83.67元,到竹山宝丰77.74元,到竹溪93.86元。

“车在画里行、人在景中游”。记者驱车行驶十巫高速鲍溢段,沿途风光秀丽,途经6个国家级、省级风景名胜区。高速旁的沧浪山服务区,是我省首个“开放式旅游度假”主题服务区,为景区带来“高速上的来客”。

作为我省规划的“九纵五横三环”高速公路网中“纵八”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十巫高速鲍溢段通车填补了鄂西北地区南北向高速公路空白,对优化鄂豫陕边区的高速路网结构,改善秦巴山片区交通条件、带动沿线特色资源开发利用,为“襄十随神”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提供交通硬支撑。(文、图/记者罗伟 特约记者 金伟忠张鹏宇 伍进波)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