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紧密型医联体医院正式开业

索引号
000014349/2021-19632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05日 09:04:39
发布机构
十堰日报
文号

7月1日,经过近两个月的试运营后,由十堰市人民医院、十堰市妇幼保健院联手打造的紧密型医联体医院正式开业(如图)。据悉,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充分结合两家医院特色优势,实现资源共享、技术共促、学科共荣,旨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健康服务。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尹俊英,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钟森,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孙泽群,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程志芳,党委委员、副院长何卫东、段全良、徐永强、曾传军以及两家医院的部分职能科室、临床科室代表参加开业仪式。市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杰主持仪式。

据了解,紧密型医联体医院位于市妇幼保健院原五堰院区院址(人民北路62号)。为深入推进“健康十堰”建设、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强化医联体网格化建设布局和规范化管理、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早在2020年底,市人民医院和市妇幼保健院两家兄弟医院就对共建紧密型医联体医院进行详细研讨,确定方案后积极报市卫生主管部门审批。今年2月,市卫健委批复同意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医院。两家医院随即展开磋商筹备并抓紧施工,经过2个月磋商筹备、20天紧急施工,紧密型医联体医院于今年5月试营业。开业后,市人民医院长期派驻专家团队在该院坐诊。

目前紧密型医联体医院开设有口腔、眼科、皮肤、医学美容等13个特色专科专病门诊并提供社区医养服务,拥有射频治疗仪、激光光子仪、冷光美白仪、电脑验光仪、特定电磁波谱治疗仪等多台先进医疗设备。(记者 纪枫波 通讯员 郑桢桢 李军)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