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面向社会公开引进20名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

索引号
000014349/2021-10180
主题分类
劳动就业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11日 10:50:28
发布机构
竹山县融媒体中心
文号

为进一步强化我县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根据《竹山县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竹办发〔2017〕27号)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面向社会公开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引进数量及专业要求

1.数量:此次引进高层次人才20名。

2.专业及名额:具体专业类别及名额见附表。

二、引进对象及条件

报名者除应符合对应的专业要求外,还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有良好的品行和职业道德,具有正常履行岗位职责的身体条件;

2.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且第一学历应为全日制本科;

3.硕士研究生年龄在30岁以下(1991年1月1日以后出生),博士研究生年龄在35岁以下(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医学类岗位可适当放宽5岁。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得报名:

1.正在接受纪检监察机关、司法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人员;

2.受党纪政纪处分尚在影响期内的人员;

3.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4.被辞退的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公职人员;

5.按照法律法规或相关规定不符合引进要求的其他情形人员。

已在我县辖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在职在编人员,不得应聘事业单位岗位;已与我县辖区内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劳动关系的人员,不得应聘县内企业岗位。

三、政策待遇

1.引进到事业单位的解决事业编制;

2.按国家有关政策落实相应工资待遇,企业引进人才由企业和引进人员双方商定;

3.提供人才公寓过渡性住房一套;

4.在签订的服务期内,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补助3万元,博士研究生每人每年补助5万元,最多补5年;

5.引进人才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5年服务合约且已工作3年以上、在竹山购房的,博士研究生可享受8万元安家补贴;硕士研究生可享受5万元安家补贴;

6.引进人才可优先或破格申报高级职称,高级职称评定后优先予以聘用;

7.优先解决聘用人才的配偶安置、子女入学等问题。

其他待遇根据《竹山县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竹办发[2017]27号)具体落实。

四、引进程序

本次引进采取面试、考察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不向报名者收取考试、体检等费用。

1.发布公告。通过十堰日报、竹山基层党建微信公众号、今日竹山网等各类媒体网站发布公告。

2.报名。报名时间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1年5月14日止。报名人员要对照《2021年竹山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岗位目录》,如实填写《2021年竹山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同时,将《2021年竹山县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报名登记表》、本科及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应届毕业生不能如期提供毕业证和学位证书的,需提供所在学校相关证明材料)、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海外高校毕业生提供)、身份证、学校出具的学生成绩单(应届毕业生提供)、反映主要学术成果和重要奖励等资料扫描件(电子照片)以一个压缩包附件形式发送到报名指定邮箱(zsrc2019@163),邮件标题名称为:应聘单位名称+应聘专业+姓名。报名人员应仔细阅读公告,每人只能选择一个职位类别,填写信息和提交的资料必须真实、准确、有效,凡弄虚作假的取消引进资格。

3.资格审查。审核人员对照资格条件要求,对报名人员逐人进行资格初审。根据报名和资格初审情况,可对相关专业类别的引进数量进行调剂,调剂情况在今日竹山网公布。面试前,在今日竹山网发布《资格复审公告》,报名人员携带相关资料原件进行资格复审,重点核实:本人签名的报名登记表、本科及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学信网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教育部国(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书(海外高校毕业生提供)、身份证原件、学校出具的学生成绩单(应届毕业生提供)、反映主要学术成果和重要奖励等资料。未按照规定时间、地点参加资格复审或资格复审不合格的,取消面试和考察资格。资格审核工作贯穿于引进程序的全过程。

4.面试。根据资格审查结果确定面试对象,制定面试方案,发布面试公告;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县委人才办组织成立面试考评小组,由县委组织部、县人社局、县人才服务中心、各用人单位主管部门共同参与实施。即面试时由7个考官组成一个考评小组,由主考官按规定的程序,对考生使用相同的考题进行提问,考官按照考生的行为依据事先确定的标准进行评定,面试的结果采用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其它5个分数的平均分作为考生最后得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面试时间、地点等在今日竹山网(http://www.zhushan.cn/)提前公布。

5.考察。根据面试结果确定考察人选,组织考察组进行考察,重点了解道德品行、专业特长、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职位匹配度、留竹意愿等情况。考察中若发现有影响聘用问题并查证属实的,取消聘用资格。

6.体检。组织考察合格者集中体检。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有关规定执行。

7.公示。拟引进对象名单在今日竹山网、竹山基层党建、竹山党建网公示7个工作日。对公示期内反映的问题,经查证确实影响聘用的,取消聘用资格。

8.办理手续。经公示无异议后,办理签约、就业报到等手续。

五、其他事宜

1.本次引进人才工作全过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任何环节发现弄虚作假或其他违纪问题,相关责任人将受到严肃处理。为方便群众和社会监督,杜绝不正之风,特设监督举报电话:0719-4212380。

2.本次引进人才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培训班。

3.本公告由中共竹山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竹山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竹山县人才服务中心负责解释,未尽事宜另行公告。咨询电话:0719--4226963、4225735、4223662。

识别二维码下载

《竹山县企事业单位引进高层次人才暂行办法》


识别二维码下载岗位目录


识别二维码下载报名登记表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