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野猪泛滥毁坏农民庄稼怎么办?

日期: 2021-08-03 10:24:0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市民来件称目前野猪繁殖太快,数量太多,危害农民庄稼,菜园蔬菜都被野猪祸害,让农民苦不堪言,希望有关部门解决。

市林业局回应:对于野猪毁坏您庄稼一事,我们深表惋惜和痛心,针对野猪毁坏庄稼事件,我局高度重视,已通知各地林业主管部门先行采取合法合规驱赶措施,同时,为控制我市野猪数量,避免对各位农户造成进一步损失,我局已于7月20日向省林业局提交请示,请求省林业局同意在十堰市境内限定区域、限定专班、限定时间、限定数量对野猪进行捕杀,省林业局于7月26日给予回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第二十一、第二十二条明确:禁止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因科学研究、种群调控、疫源疫病监测或者其他特殊情况需要猎捕受保护野生动物的,应当向野生动物保护主管部门申请特许猎捕证和狩猎证。你市部分县(市)因野猪种群增长失控,导致农作物受灾、受害严重,可以通过猎捕对野猪种群进行调控,属于法律规定可以猎捕的情形。”7月28日,我局依照省林业局文件精神,向市政府报送了《十堰市林业局关于开展控制性捕杀野猪的请示》,目前公文正在迅速办理中,将于近期印发开展控制性猎捕野猪相关通知文件,届时将在全市范围内合法合规有序组织开展对野猪的控制性猎捕。


责任编辑: 周珍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