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液化气关火先关灶还是先关气?

日期: 2021-07-16 15:33:2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市民来件咨询液化气关火先关灶还是先关气?

  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回复:生活当中很多人认为应该是先关闭燃气(液化气罐上的阀门),再过一会关火(灶上的开关)。因为在使用燃气后,燃气管里面依然会残余天然气,要是先关火的话,燃气就没有使用完,这样就会比较浪费,并且还会挥发到空气当中,这样也会对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其实这个做法是错误的,里面存在了很多潜在的危险。正确的方法应该是先关火,再关气。燃气灶在使用的过程中,可以通过按钮调节火焰的大小,而燃气管道上面的阀门是控制燃气的,如果没有关火就先关闭阀门,火苗就会钻进管道里面,这样就会引发安全事故。所以千万不要觉得浪费了燃气,而进行错误的操作。如您有其他疑问可拨打市燃气热力管理办公室电话0719-8651458,或拨打我们的24小时服务热线12319,我们将继续竭诚为您服务。


责任编辑: 周珍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