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十堰市所有小学是否都会推行中午托管?

日期: 2021-03-02 09:42:1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市民来件咨询十堰市区、县城以及乡镇所有小学,今年开始是否都会推行小学生中午留校就餐?

市教育局回复:你提出的关于小学课后托管(包括午托和晚托)的问题是增强教育服务能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一件实事。2019年11月5日,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公安局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十堰市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工作的通知》(十教发〔2019〕63号),明确了十堰市小学生课后托管实施原则、托管内容、收费参考标准、托管时间、安全保障等,确保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工作稳步推进。十堰城区率先开始进行课后托管试点工作,在试点的基础上逐步扩大范围。各县(市)也纷纷贯彻落实文件精神,主动开展了课后托管服务工作的探索。小学生课后在校托管服务遵循“家长自愿,校内实施,成本分担,有效监管”的原则来实施,各学校根据家长意愿的情况和本校实际积极实施课后托管。今后,全市实施课后托管的小学将会逐步增多,服务机制将会不断健全,服务行为将会更加规范。

责任编辑: 周珍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