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0名大学生竹溪就业创业

日期: 2022-08-02 08:48:47
来源: 十堰日报

今年以来,竹溪县牢固树立“赢得青年人才就是赢得未来发展”理念,坚持把“大学生留(回)溪”工作作为人才工作重中之重,聚焦顶层设计、体制机制、政策保障、优化环境,不断吸引大学生来溪就业创业。

该县制定出台《关于支持大学生就业创业若干措施》,从优化配套服务、给予创业扶持、加强就业支持、落实保障措施等方面吸引大学生就业创业。为使政策具有比较优势,该县提高生活补贴标准,对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分别给予每人每年10万元、4万元的生活补贴,对“双一流”本科毕业生、一类本科毕业生、非一类本科毕业生,分别给予2.5万元、1万元、0.5万元生活补贴,补贴标准高于全市平均水平。为使人才拥有良好生活环境,县委组织部多方筹措房源,筹集人才公寓478套。

同时,该县组织开展两轮人才需求调查摸底,共征集县内企事业单位大学毕业生人才岗位2128个,组织开展人才政策“进园区、进企业、进村(社区)”宣讲活动23场次。组织县内25家企事业单位在湖北工业大学、湖北师范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文理学院以及市内4所高校开展专场招聘活动。组织22家企事业单位参加“才聚十堰智汇秦巴”驻市高校网络招聘会,发布大学生就业岗位423个。在“湖北·十堰公共招聘网”开展民营企业和高校毕业生专场网络招聘会,29家企业和13家事业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049个。

截至目前,竹溪县完成大学生就业创业任务1150人,完成率82.14%,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特约记者 郭军 通讯员 陈龙兵 毛爱华)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