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溪法治惠民提质效

日期: 2021-01-29 09:45:24
来源: 十堰日报

   去年以来,竹溪县司法局充分发挥公共法律服务职能作用,多举措提升法治惠民质效,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
  优化服务流程。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以“互联网+”为驱动,研发线上公共法律服务产品,实现公共服务在线办理、法律援助在线申请。“县块链+公共法律服务赋强平台”为企业提供线上线下一体化、一站式的公共法律服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精细精准服务。聚焦企业法律服务需求,为企业提供法治宣传、法律咨询、律师调解、公证等公共法律服务。组建竹溪人才科创企业法律服务团,为科创企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开展 “法治体检四送四进”专项活动,累计走访企业121家,帮助企业化解风险、解决问题280件,挽回企业经济损失1.2亿余元。
  拓展服务广度。引导全县法律服务队伍积极拓展涉外法律服务业务,组建涉外法律服务精英团队,为相关项目提供全方位的法律服务。指导竹溪律师协会成立涉外法律服务专业委员会,为“走出去”企业提供法律指引、法治体检服务。(通讯员 李耀武)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