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多部门联合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日期: 2022-08-02 08:47:54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26日,张湾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区科经局、区城管执法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卫健局、各街道办事处等部门对辖区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教育成为人民群众高度重视的事业,校外培训行业也呈现井喷式发展。但是,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违法违规经营等问题,社会反映强烈。

此次检查由张湾区双减协调机制办公室牵头,各部门分工明确,采取动态突击检查的方式,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证照是否齐全、“双减”政策是否落实、办学行为是否合规、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疫情防控是否落实到位、广告发布及收费行为是否规范、是否规范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相关培训机构限期整改到位,严格依法依规经营。此次联合行动共检查8家培训机构,下发整改通知书3份,约谈培训机构负责人2人。

下一步,张湾区教育局将加大协调力度,推动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常态化,依法依规治理校外教育培训市场,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通讯员 袁媛)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