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志愿者乐当文明劝导员

日期: 2020-11-05 09:14:23
来源: 十堰日报

   “现在是下班高峰期,请不要在路边停车,谢谢您的配合。” “师傅,请走人行道。”10月31日18时,张湾区政府教育督导室第一督学责任区督学孙礼在张湾区公安分局汉江路派出所附近的斑马线前忙碌着。作为一名下沉党员,他利用周末时间,主动到张湾区汉江路街办七里社区领取文明交通劝导任务。
  针对周末晚高峰汉江路部分点位交通拥堵现象,七里社区积极响应市公安交管局三大队倡议,充分发挥下沉党员干部作用,在辖内易堵车路段、斑马线前设置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岗,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车辆有序通行。10月31日17时,七里社区组织的第一批8名下沉党员身穿印有 “党员下社区,交通劝导员”字样的志愿服,出现在社区辖内主干道4个点位,他们认真维护交通秩序,对闯红灯、乱停车、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据了解,10月31日至11月1日,每天17时至18时30分,七里社区辖内主干道都安排有8名下沉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七里社区党支部书记胡慧琴告诉记者,该社区将常态化开展下沉党员文明交通劝导活动,通过维持秩序,创造安全、有序、文明、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打造和谐社区提供支撑。(记者 余杰 通讯员 刘金曼 吴玉凤)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