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改革加快 发展加速

日期: 2020-07-28 09:01:16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22日,张湾区行政审批局项目专班人员来到东风智能装备产业园项目,了解企业需求,现场办公解难题。这是张湾区优化营商环境、倾力服务项目建设的一幕。
  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引擎。张湾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疫后重振的关键支撑,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张湾模式”,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为加快项目建设,张湾区对92个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干部包联责任制,30名县级领导干部担任 “首席服务官”,主动深入企业和项目建设一线送政策、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一企一策”及时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快推进、建成项目早投产。
  政务服务24小时“不打烊”。在全区扎实推进“放管服”改革,印发服务事项清单,实施项目全程代办服务,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进“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压缩审批时限,推进自助服务终端进社区,提升政务服务质效。截至目前,共为60家企业代办规划、招拍挂、不动产登记、先建后验等各类手续75宗。
  开展“双千”活动,141名干部包联539家企业,收集问题400个,为企业解决办证、融资、用地、规划等各类问题179个。安排财政资金帮助辖区重点企业恢复生产,为企业办理融资担保,按照相关政策为纳税人减免税费,为市场主体减免厂房及办公楼租金,累计为102家企业办理融资担保3.7亿元,减免税费8000余万元。
  为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项目和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该区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出台创新驱动先行区十条政策,创新重资产招商模式,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短期调度资金,搭建银政企对接平台,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该区谋划实施项目192个,目前已新开工73个,98个续建项目全部复工,东风新变速箱项目实现量产,元富、尚林、益都等重资产厂房项目完工,东风智能装备、东风轻发、东风辉门等50余个重点产业项目加快推进。(特约记者 徐春晓 通讯员 杨培臣)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