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树沟村“四举措”扎实做好禁种铲毒工作

日期: 2020-07-20 16:02:5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近日,汉江路街道办事处桐树沟村认真落实禁种铲毒工作要求,运用“四举措”积极开展禁种铲毒工作,织密平安建设工作系统网络,确保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成立工作专班。以桐树沟村党支部书记贺兵为组长,其他村干部及村民代表四十一人为成员,负责宣传种植罂粟的危害性。
  加强宣传力度。村委会利用场院会及每月主题党日,请汉江路街道办事处综治办领导到村宣讲种植罂粟的危害性。有效整合各类宣传平台和宣传力量,做到集中宣传与日常宣传相结合,充分利用6月26日国家禁毒日,广泛宣传毒品的种类及危害性,发动村民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营造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加强摸排工作。种植罂粟主要在春季,特别是在6月份以前。由禁种铲毒专班到各家各户房前屋后田间地头,特别是居住在比较偏的农户和地块加大摸排,每十五天排查一次,确保辖区零种植。
  强化禁种铲毒综合管理制度,明确奖励措施。认真落实禁种铲毒专班定期排查机制,加强对村民及专班人员对禁种铲毒工作考核问责力度。开展举报奖励制度,专班人员若接到举报,经核实一次奖励现金300元,并现场清除所有种植物,并在全村予以通报问责,努力把桐树沟村禁种铲毒工作纳入常态化、制度化轨道。(通讯员 赵同山)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