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茶村驻村工作队

全力抗击旱情 确保民生用水

日期: 2022-08-13 15:12:3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新茶村位于竹山县宝丰镇西南7.5公里处,紧靠女娲山景区,下辖6个村民小组,共472户1814人。新茶村乡村振兴工作队于2021年7月份进驻,由市军分区、市文联和中石油十堰销售分公司人员组成。2022年,面临近30年未有的干旱形势,驻村工作队结合村民居住特点,全力配合村“两委”干部抗击旱情,确保民生用水。 

主动作为,改善村民用水环境。由于新茶村一级路沿线安置点村民居住相对集中,工作队主动联系镇自来水厂洽谈自来水管安装事宜,为村民争取优惠政策。召开村委会,商讨自来水管安装过程中的管沟挖掘相关事宜,并确定由村委承担公共管道相关费用。召开院子会,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和建议,及时向村民公开相关事宜。目前,已有12户村民主动申请安装自来水管,安装计划正在有序推进。

全员参与,解决饮水问题。针对部分村民居住分散、自来水无法送达的情况,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积极商讨解决村民饮水问题。一是邀请对周边环境熟悉的村民寻找取水点,并组织周边居住村民共同商讨建设方案。二是将大家共同选定的取水点交给本村有经验的村民进行开挖修建,目前已经成功解决文家垭周边村民用水问题,村民对于这种方式比较满意。三是对年久失修的水窖进行防漏水维修处理,防止水窖漏水失去蓄水功能。

专人值守,确保蓄水供应。一是安排专人定时关注蓄水池水位,一旦发现水位下降至警戒线,及时上报组织送水,确保供应。二是安排专人对供水沿线进行定期巡查,确保供水管线不发生跑漏现象。三是随时关注村民居住相对集中的安置点和居住群,一旦发生断水现象,及时联系应急办供水。四是利用入户走访和短信、微信等方式加强节约用水宣传,要求特殊时期要优先保证人畜用水。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