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办妥首笔商标权质押贷款

日期: 2022-08-08 09:01:07
来源: 十堰日报

日前,郧阳区百年老字号企业湖北久康食品有限公司成功通过商标权质押贷款900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周转压力。这是该区发放的首笔商标权质押贷款。

湖北久康食品有限公司始创于1913年,是一家传承百余年的老字号企业,主要生产“久康”牌月饼、绿豆糕、黑麻酥糖等烘焙食品,是我市烘焙行业龙头企业。“久康”商标先后被认定为“湖北省著名商标”和“中华老字号”品牌。受疫情持续和季节性消费市场影响,企业面临资金周转困难。同时,受限于企业无有效抵押和专利等问题,银行融资渠道一时受阻。

郧阳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在入企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主动与中国银行十堰分行对接,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中国银行联合开展的商标质押助企纾困“知惠行”专项行动,以企业名下商标权作质押,在短短一周时间就为企业办理并发放了贷款。该笔贷款还享受中行普惠贷款利率优惠和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贴政策,极大减轻了企业的资金运营成本和还款压力。

据了解,该区市场监管局以“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帮扶企业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地,优化知识产权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助力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 王永占)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