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香菇年出口额过亿元

日期: 2021-02-05 09:04:17
来源: 十堰日报

   近日,笔者从郧阳区商务局获悉,郧阳区2020年香菇出口额达14105.2万元,同比增长262.3%。
  2017年,郧阳区立足实际,把香菇产业作为脱贫主导产业。目前,已按照全产业链、全生态链、全价值链模式,在谭家湾镇建设食用菌循环经济扶贫产业示范园,成立华中食用菌研究院,建设研发中心和香菇交易市场,引进企业22家,建成智能化四季出菇工厂,带领2万户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20年,该区通过举办郧阳香菇“双十二”系列活动、直播带货、消费扶贫等方式,加强对 “郧阳好香菇”的宣传推介。鼓励引导企业加大产品研发投入,开发适销对路新品,推动出口产品差异化、多样化,使产品在市场竞争中更具活力,香菇自营出口企业由2019年的2家发展到7家,出口产品由过去单一的干菇发展到目前的香菇脆片、香菇酱、什锦香菇等多个品种。(通讯员 张宝栋)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