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企业不再拎着几十斤重的图纸“转圈圈”

郧阳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审批

日期: 2020-08-15 09:32:22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12日,在郧阳区亿派精工模具制造有限公司2号生产车间竣工综合验收现场,该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综合执法、墙革等多部门联合验收人员对照规划图纸检查核实工程建设布局及各项技术指标后,填写了工程竣工验收核实意见。 “以前一个项目竣工验收得拎着几十斤的图纸跑一个多月,在几个单位来回 ‘转圈圈’,最后分部门分次验收。”亿派精工模具制造公司总经理李必红高兴地说, “这次多个部门一次性就验收完了,真是省时又省力。”
  如何精简办事流程,减轻企业负担,打造投资“洼地”,继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郧阳区委区政府出台优化营商环境“黄金28条”。其中一项举措是多部门综合验收,即整合发改、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等审批部门及供电、供水、燃气等市政公用服务单位力量,在区市民服务中心设立工程建设项目综合服务专区,实行工程建设项目一站审批。所有项目申报由综合服务专区一窗受理,项目审批材料一律纳入十堰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办事人员少跑腿。
  同时,该区持续推进“三减三优”工作,即减时限、减环节、减材料,流程优、服务优、运转优,大幅压缩工业类、一般社会投资类、政府投资类项目审批时间。全面推行行政审批告知承诺制度和区域性评价制度,开展“多规合一” “多测合一” “多图联审”和 “多验合一”,精简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监管、验收整体工作流程,全面提高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效能。(通讯员 陈新才 郭娣)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