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城乡医疗资源共享 提高农村群众健康幸福指数

日期: 2020-07-30 15:49:18
来源: 十堰政府网

 

7月27日上午,郧阳区叶大乡新潮村3组贫困户王清凤从叶大乡卫生院康复出院,在与医生道别时情不自禁地说:“我今年71岁了,多亏了这么好的政策和医疗条件,才能顺利治好我的病。”
  王清凤是冠心病患者,早在半个月前,她的家中来了几位客人,其中一位客人一进门就询问王清凤健康状况,给她号脉、听诊、量血压、查看头部经络。客人就是郧阳区中医院内科主任王道兴,他们对患者开展治疗走访时发现她的病情严重,建议尽快住院治疗。
  叶大乡地处郧阳西南边陲,距离十堰市中心70余公里、郧阳区100余公里,如果遇到冬季大雪封山根本无法逾越那座高山,加之偏远山区乡镇卫生院人力、物力等医疗资源不足。为此,人大代表在区、乡人民代表大会上提出过“建立城乡医疗互联互通机制,实现城乡资源共享,提高山区群众健康指数”的建议,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承办单位高度重视。为了解决偏远山区乡镇卫生院人力、物力等医疗资源不足,群众因交通问题导致看病难、就医难、医疗成本高的问题,郧阳区中医院与叶大乡卫生院“联姻”结对联建联办,实现城乡资源共享,让山区群众不出远门也同样享受城市市民享受到的医疗待遇。
  近日,郧阳区中医院副院长张毅带领内、外、康复、影像科一行专家莅临郧阳区叶大乡卫生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深入贫困户家中走访。张毅针对叶大卫生院目前面临的困难及今后发展方向,会同叶大卫生院围绕设备更新、人才培养、管理提升等方面拟定了未来发展规划。内科主任王道兴热心为住院患者查房,临床对疑难病例的诊疗进行现场讲解,康复科主任郭美江对该院开展中医理疗项目开展指导,外科主任王书文对开展手术项目进行评估,表示复杂手术可以免费提供帮助,影像科主任何林建议叶大卫生院接入影像远程诊疗平台,提升诊断水平,并签署了合作协议。(通讯员 党升君 岳喜军)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