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公路大桥水上施工全面展开

日期: 2021-02-25 15:02:2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2月22日,郧西县“十三五”重点建设项目——汉江公路大桥施工现场已经是一派繁忙景象。绑扎、焊接、浇筑各道工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到目前为止,塔柱钢筋预埋和材料储备工作已经完成,为主塔塔柱施工及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汉江公路大桥位于垭子湾村,南跨汉江后联接郧阳区五峰乡肖家湾村,桥型为主跨220米独塔混凝土斜拉桥。桥长374.4米,桥宽22.5米。该项目于2019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大桥水下工程于2019年6月份开始施工建设。
  今年2月3日,汉江公路大桥2号主塔承台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该大桥水下施工建设任务全部完成。2号主塔承台位于汉江中部,呈“八边形”,高6米,是整个大桥的主桥墩。在水下施工作业的一年多时间里,项目施工方克服工期紧、施工难度大及雨雪、寒潮等诸多困难,抢抓有效工作日时间,采取“三班倒”作业,24小时安排专人负责混凝土养生和测温、调温等监控工作,从而确保了在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水下工程施工任务。
  按施工进度要求,今年10月前将完成主塔封顶。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严重挑战,施工方科学进行施工组织设计,制定合理、有效的施工操作方案,为项目高速度、高质量地向前推进,营造了一个和谐、规范的施工环境。
  据县天河口汉江公路大桥技术负责人李元丰介绍,汉江公路大桥作为郧西3p项目,管理人员、作业人员于正月初六已全部到岗,对所有的施工区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培训和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复工、防疫两不误。他表示感谢县委、县政府、交通直管部门为项目营造了良好的施工环境,将全力以赴,确保在10月份之前,完成大桥主塔施工,为2022年大桥全面建成通车打下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黄锐 许中华)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