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美郧西喜鹊登枝 七夕十年名满四方

七夕印象·郧西(2020)田园生活节开幕

日期: 2020-08-17 08:57:16
来源: 十堰日报

五美郧西喜鹊登枝,七夕十年名满四方。8月15日,七夕印象·郧西(2020)田园生活节在郧西县上津镇开幕。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启鸿宣布活动开幕。
  七夕节前夕的上津古镇,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当日上午8点30分,在上津镇金钱河畔,已有大量鄂陕等地游客会聚于此。游客们参加完开幕式活动后,纷纷前往上津道、上津古城等景点,感受民宅街巷的古色古香、“天子渡口”的宽广水域以及杨柳河岸的惠风和畅。在一些景点的农特产品展销区,新鲜的时令果蔬,手工制作的辣椒酱、豆干、腊肉、锅巴、凉皮,纯天然无添加的蜂蜜、葛根粉以及传统的巧娘刺绣手工艺品,深受游客青睐。
  “今年的七夕田园生活节,我们继续把活动办在 ‘一江两河’(汉江、天河、金钱河)七个乡镇的山川田野、田间地头,让更多地域、更多群众共享节会活动成果,全力促进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郧西县委书记张涛表示。
  七夕民俗在郧西传承已久,“郧西七夕”已经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2010年起,郧西县连续举办十届七夕节,成功塑造了“天上七夕·人间郧西”“天子渡口·古塞上津”文化旅游品牌,逐步形成了“一江两河”三大全域旅游片区。
  据悉,8月15日至25日,郧西将分区域、分时段、分类别举办上津古城帐篷音乐节、田园沙沟水乡音乐节、淘宝小镇荷塘音乐节、天河水乡自行车骑行大赛、天河爱情马拉松、旅游推介和经贸洽谈、七夕民俗传承等系列主题活动。
  图为七夕印象·郧西(2020)田园生活节开幕式现场。(记者 李光锐 姜琨 特约记者 杨洪霞 通讯员 朱昌娥 徐军 贾庚春)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