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税务局:医保政策进乡村,缴费流程“码”上知

日期: 2020-11-11 17:04:0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手机扫一扫,操作流程全知道”。 11月5日上午,在老营居委会门前,武当山特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在张贴最新制作的2021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指南,为缴费群众讲解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知识。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于2020年9月1日开始集中缴费,与往年不同的是,2020年度全面脱贫之后,除其他特殊人群,以往由政府全额资助缴费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2021年仅享受差额资助,个人需承担一部分金额,征收难度加大。在特区缴费标准公布后,区局社保非税股税务干部第一时间消化政策,安排宣传小分队“走村串巷”逐户讲解。

  传统的纸质宣传资料传播率低且耗费材料,部分缴费人阅读后就随意放置,再操作时又遗忘流程。针对于此,区局特别制作了一份线上缴费流程图,制作成二维码粘贴在人流量较大的缴费大厅和办事处显眼处。该流程图详细介绍了“湖北税务”、“鄂汇办”手机APP缴费的操作细则,各流程逐步教学,并配有文字解读和截图演示,轻松易懂。二维码后台还能及时监控点击量,方便观测宣传成效。

  “这个‘二维码’来的真是太及时了!”太极湖办事处医保经办人彭静赞叹道,“手机一扫流程图就出来了,清清楚楚又方便操作,尤其适合年轻人,线上缴费也能缓解我们大厅办业务的压力”。

  此举方便了群众“家门口”缴费,也便于推广“非接触式”办税,区局还将积极借助二维码形式送政策“下乡”,宣传各类社保政策,为群众答疑解惑。(黄玉婷 吴培媛)


责任编辑: 李尹娜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