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加快建设旅游康养高地

日期: 2020-06-18 09:23:23
来源: 十堰日报

  背倚群山,面朝太极湖,一片荒坡地上机器轰鸣、车来车往。6月14日,记者在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新区看到,蓝城·桃李春风康养项目正抓紧施工。这是该特区今年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总规划面积252亩,投资10亿元,规划建设精品酒店、特色民宿、合院康养、医养中心等。

  “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填补武当山缺乏高端康养社区的市场缺口,助力景区整体提档升级。”该项目负责人介绍。

  受疫情影响,旅游产业复苏不易。2019年 “五一”假期,武当山接待游客16.7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582万元;今年同期,仅接待游客16269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114.65万元。

  “危中有机,武当山将进一步加快转型步伐,建设旅游康养高地。”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经过此次疫情,人们对健康的关注更加强烈,康养产业将迎来大发展机遇,与传统旅游形态相比,康养度假旅游具有滞留时间长、旅游节奏慢、消费能力强等特点,是武当山的发展方向。

  2019年4月的世界大健康博览会上,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与泰康保险、康辉旅游、北京飞览天下文化签订遇真宫精品民宿、“飞越武当”等康养项目,协议总投资近20亿元;当年12月,太和医院武当山院区在满足广大居民急诊急救和综合医疗的同时,重点建设健康管理、女性肿瘤、抗衰老、慢病养生四大特色专科。今年3月,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1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包括武当国际名酒庄、蓝城·桃李春风康养、八仙观养生谷、元和观养生度假区、大岳武当城改建等,发力点均为高端康养。

  “康养产业要做好,需要三个转变——游客的旅游体验由观景向度假转变,政府工作重心由建景区向营造生活方式转变,旅游发展模式由政府包揽向多元化投资转变。”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相关负责人说,旅游形态的升级,将倒逼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管理等方面的提升。

  如今的每天早晚,武当山景区南岩停车场和紫霄停车场,都有武术教练带领游客习练太极拳。义务授课的武当武术教练陈希敬说: “把玄妙飘灵的武当武术与神秘空灵的武当仙境相融合,增加旅游互动体验,不仅可提高太极拳影响力,还能帮助游客调节情绪、强身健体,从而助推康养度假更加火热。”(特约记者 冯开春)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