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启动24小时防控指挥体系 返堰、离堰人员须报备

日期: 2021-01-22 09:28:38
来源: 秦楚网

   18日,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获悉,针对近来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该区即日起全面启动24小时疫情防控指挥体系,由县级领导干部在指挥部坐镇指挥,实行5+4工作机制,各工作组抽调专人坐班,涉及全区疫情防控的一切事务均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指挥、安排、调度。
  据了解,从1月18日起,十堰经开区全面加强完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系统,每天明确一名县级领导干部在指挥部坐镇指挥,由综合组、医疗与物资组、外防输入与维稳组、社区组、冷链防控组等5个工作组和督查专班、信息工作专班、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转运专班和集中隔离点工作专班等4个工作专班,实行“5+4”防疫工作机制,切实加强常态化防疫,抓牢抓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24小时运转状态。
  为依法依规、科学规范落实好社区居家隔离措施,规范和减少大规模人员流动。即日起至春节前后所有从省外、省内、国外来(返)经开区人员,必须第一时间向社区和村委会报备。其中,国外已来(返)经开区人员,建议其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有独立隔离条件的可采取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期间落实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已来(返)经开区人员,采取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落实2次核酸检测和1次血清抗体检测;国内低风险地区来(返)经开区人员,须测温、查验健康绿码,并做好信息登记,由村(社区)负责做好健康监测;对拟来(返)经开区人员,提前告知防疫政策,大力倡导就近就地过节,宣传引导劝其暂缓来(返)经开区行程,对确需来(返)经开区人员,提醒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行程健康安全。
  在做好“外防输入”的同时,还要做好“内防输出”。元月18日至春节前后所有离堰的经开区人员,须向社区和村委会报备申请。其中,辖区机关、事业单位职工(包括教师、医护人员)和社区(村组)干部要带头落实“非必要不出行”和“就近就地过节”要求,特殊情况需要离堰的,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值班指挥长报备申请;辖区企业负责人及10人以上企业员工离堰,须向主管部门报备申请。
  同时,十堰经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全区民众,请积极配合社区(村组)和“下沉”志愿者做好人员信息登记和外来人员管控,大家的配合是对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是对自身生命健康安全的最大保护。同时,希望各居民小区社区党小组长和楼栋长,充分发挥“观察哨点”作用,在社区提供的安全防护物资保障下,积极履行职责,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共同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记者 叶楚榕 特约记者 刘爱理)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