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税务局:多措并举抓紧内控建设

日期: 2020-11-05 15:25:1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紧抓内控建设,通过督察审计、疑点核查、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多措并举,齐抓共管,有力规范了税务干部执法行为,最大限度降低和减少执法风险,促进区局依法治税进一步发展。
  依托督察审计,全面检视自查。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开展2020年税收执法督察和专项审计,全面自查执法过程中和财务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共发现执法问题3个,财务管理问题1个,现均已整改到位。
  开展疑点核查,梳理执法漏洞。开发区税务局今年共五次下发1000余条疑点数据,疑点内容涉及到税收优惠管理、发票管理、税费种认定、企业风险管理等30多种类别。下发疑点核查工作任务直接到人,由相关责任人负责核查、整改和反馈。截至目前,前四次疑点数据均已核查整改到位,第五次疑点核查正在进行中。
  巧用三项制度,规范执法流程。开发区税务局通过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将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充分保障纳税人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通过税收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让税收执法更加透明规范,促使干部队伍讲规矩、守规范、遵法律、树形象。通过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为作出正确的执法决定提供保障。(通讯员 贺泽炎)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