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开幕

全市32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40.28亿元
日期: 2020-09-25 15:40:33
来源: 十堰政府网

9月25日上午,由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组委会、中国汽车工业配件销售有限公司、湖北省商务厅、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十堰市人民政府主办,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等承办的第十二届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在十堰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维国宣布交易会开幕。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处长祝书海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主持开幕式。中国汽车改装用品协会会长李仁贵,北京市扶贫支援办处长孙德康,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冉述楣,省经信厅二级巡视员张岳嘉,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区域管理中心主任朱少华,副市长王晓,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及全国汽车行业嘉宾出席开幕式。

祝书海代表国家商务部预祝交易会取得成功。他指出,十堰举办2020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厚植发展新优势的重要举措,是展示车城风采、扩大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对全国汽车汽配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国家商务部将一如既往支持湖北十堰会展经济发展,支持肩负社会责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专业规则的优秀企业及企业家积极参与我国汽车汽配产业的创业创新。希望十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依托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这个优势平台,对标全国一流展会,不断创新办会模式,提升办会档次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中外汽车行业信息共享、互利共赢的专业盛会,为国家汽车汽配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幕式上,我市各县市区分别与广东、浙江、陕西、重庆和省内部分城市的投资方共签订32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协议,签约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智能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园区、文化旅游等产业,总投资达40.28亿元。

本届交易会以“构建双循环,补强产业链”为主题,主要分汽车汽配、智能装备、整车展示三大核心板块,共设十堰区县展区、东风品牌展区、智能装备展区、新经济展区、商用车及专用车展区、“中国好技术”展区、房车及乘用车展区、地方特产和“十堰经开·十分精彩”当红夜市展区等8大展区。

交易会吸引了来自河北、上海、重庆、广东、浙江、江苏、江西、陕西、山西、山东、四川、香港、台湾等国内30余个省市和地区以及东风商用车公司、东风小康公司在内的120余家汽车汽配企业、40余家整车企业、35家智能装备企业参展参会。为期三天的交易会还将同期举办2020汽车智能化高峰论坛、2020汽车零部件增材减材一体化拓展未来智造研讨会等专场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交易会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首次尝试云上办展,分别开通了南非、尼日利亚、肯尼亚三个“云采购”专场对接会,并利用抖音、微视、快手、火山等网络平台,面向全球40余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主播探展直播带货等,通过线上、线下同步办展,让受疫情影响不能参加的海内外采购商,足不出户即可逛展采购。

中西部(十堰)汽车汽配商品交易会创建于2008年,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是十堰汽车汽配产业走向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的重要平台,是促进十堰汽车汽配市场不断繁荣、创新、升级的重大活动,是全国汽车汽配行业极具影响力的专业展会。交易会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扩大十堰汽车汽配产业影响力,放大汽车汽配产业优势,提升“十堰制造”综合竞争力,促进全市汽车汽配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 吴楠 通讯员 刘爱理)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