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经开区:环境优不优 第三方来评判

日期: 2020-08-08 10:21:23
来源: 十堰日报

   8月3日,记者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优化营商环境培训会暨第三方评价启动仪式上了解到,该区对标世界银行区域营商环境测评体系 (简称世行测评体系),邀请第三方评价机构——武汉欣联国际咨询公司,对经开区营商环境各项评价指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考核评价,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区行政效率,改善投资环境,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在生产经营、办事过程中的 “堵点”“痛点”“难点”。
  本次第三方评价工作主要依据世界银行区域营商环境测评体系,围绕与市场主体密切相关的建筑施工许可办理、信贷服务等领域,对十堰经开区营商环境进行考核评价,通过填报调查问卷、分指标调研、核验数据、抽样检查等方式,最终形成科学规范的评价成绩,为经开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科学专业的决策依据。
  近年来,十堰经开区围绕中央、省、市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相关要求,始终把营商环境作为最大优势、最强竞争力,在全市率先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服务+”活动,由区党委领导带头入企开展包联帮扶工作,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积极组织专班外出考察学习,对标一流、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提升全区干部服务意识;整合各审批机构职能,对全区所有审批服务事项进行集中办理,推出政务“先建后验”“工业项目零收费”“代办帮办快办”等政务服务“组合套餐”,实行“企业管家”“项目管家”“环保管家”“联合验收”等举措,着力打造线上审批有速度、线下服务有温度、推进改革有力度的服务环境,营造开放包容、互利合作、重信守诺、亲商敬商、尊商护商的营商环境,十堰经开区对外形象取得实质性提升。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跳出自己的舒适区,与全国、全省其他城市和开发区进行PK,才能真正形成竞争力、生产力、生命力。”十堰经开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柯贤国说,“我们邀请第三方机构对照世界级标准进行评价,就是要通过客观、公正、科学、严谨的评价体系,指引我们更加精准地发现问题,从而有效解决问题,真正把‘放管服’改革引向深入、落到实处,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特约记者 刘爱理)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