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祥股份”登陆新三板精选层 系全市首家

日期: 2020-07-28 08:59:14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27日上午,位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十堰市泰祥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新三板精选层上市交易,意味着“泰祥股份”离登陆A股又近了一步。
  新三板设立精选层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一环,也是全面深化新三板市场改革的关键举措之一。精选层公司将有效提升融资并购交易效率,并获得转板上市机会;精选层也将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全面改善包括创新层和基础层在内的市场整体效应。设立精选层后,新三板形成了“基础层、创新层、精选层”3个层次不断递进的市场结构,为不同层次、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提供了契合其发展需求的市场。7月27日,新三板精选层正式设立并迎来首个交易日,全国首批32家挂牌公司集体晋层,湖北有两家企业入围,“泰祥股份”成为我市首家进入新三板精选层的企业。
  “泰祥股份”成立于1997年,是我市一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战略,专注于汽车发动机零部件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是德国大众汽车公司的全球供应商、A级供应商,主导产品占德国大众集团全球市场份额40%以上,2019年度实现营收1.78亿元,净利润0.79亿元。本次公开发行股票代码为833874,发行价格为16.42元/股,发行数量1400万股。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 《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企业将比照A股上市公司进行监管,挂牌满一年以上的新三板精选层企业,且符合上市条件的,可直接申请转板至上交所科创板或深交所创业板上市。(特约记者 刘爱理)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