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查处16家问题校外培训机构

日期: 2022-07-30 08:51:47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进一步做好暑期“双减”工作,巩固前期“双减”工作成果,严防各类安全风险,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茅箭区实施“三项举措”强化治理校外培训机构。

深耕“责任田”,强化机制严管理。制定下发了《茅箭区暑期校外培训机构联合督查治理工作方案》等文件,建立完善“政府统筹管理、部门对应管理、督学责任区监督管理、属地具体管理”的层级管理体制,强化覆盖面和监督有效性。

上下“一盘棋”,强化联动聚合力。联合市场监管、消防等5个部门,组建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对100余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查出有“办学许可证到期、有证无照、有照无证”等问题的机构,要求限时整改。截至7月下旬,共查处问题机构16家,限期整改15家,查封1家。

做好“回头看”,实现常态化监管。在常规监管的同时,加大突击检查的力度,强化校外培训暑期专项整治工作,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对疫情防控条件不达标、防控措施不到位、无证无照违规办学的培训机构一律关停、查封、停业按要求整改。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将整改不到位、不达标的培训机构列入黑名单,实现校外培训机构风险可预警、惩戒可联动、监管常态化的监管模式。(通讯员 李伟)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