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开展骗取养老待遇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 2022-07-27 15:28:56
来源: 十堰政府网

近日,茅箭区社保局联合区财政局深入各乡镇街办,开展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督导人员深入龚家湾社区、路北社区和顾家岗社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同步进行了社保政策、养老保险领取待遇资格认证宣传讲解,重点进行了社保基金管理法制宣传教育,切实提高了辖区群众社会保险政策的知晓度,强化了广大参保群众的法治意识、诚信意识。

活动期间,各乡镇街办和茅箭政务大厅通过展示海报、设立咨询台、发放资料、播放法制宣传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宣传,进一步营造整治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的浓厚氛围。区社保局发放政策宣传资料500余份,张贴线索公告80余张。通过公开征集问题线索,畅通举报渠道,广泛接收群众举报,切实做到了“开门搞整治”,整治过程邀请群众参与、整治效果接受群众评判。

下一步,区社保局将严格落实侵占挪用养老保险基金、骗取养老保险待遇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保命钱”。(通讯员 张梓涵 孙乐茜)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