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强化联动监督 推动解决群众诉求

日期: 2022-07-26 18:55:25
来源: 十堰政府网

为推动提升茅箭区群众诉求的办理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近日,区政府办联合区纪委监委对5月份“12345”市长热线、网上问政、民意直通车等平台存在超期签收、超期回复的11家单位分管负责同志进行约谈,推动被约谈对象主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

据悉,5月份,茅箭区共受理各类群众诉求1078件次,比上月增长127件,办件数量居全市第一。被约谈的11家单位主要是在办理12345市长热线电话转办件时未在24小时内签收,未在3-5个工作日内回复,导致超期签收、超期回复。以上问题反映出11家单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群众诉求处理机制不完善、未严格落实AB角制度、工作人员业务素质不高等问题。针对11家单位暴露出的问题,区纪委建议相关单位党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问责,确保约谈活动“不走过场”、不“装样子”,切实达到以查促改、以改促进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区政府办将继续加大对“12345”市长热线、网上问政、民意直通车等诉求平台的办理力度,通过抽查办件、电话核实、随机回访等方式,督查诉求件的办理情况。同时,加强与区纪委监委联动,共同推动茅箭区群众诉求办理工作规范、优质、高效,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通讯员 黄良)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