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学习民法典

日期: 2020-07-27 09:02:28
来源: 十堰日报

   7月22日,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法律法规专题讲座,邀请湖北瑞通天元(十堰)律师事务所薛瑞珍律师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推动干部职工掌握新知识、新理念,不断提高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
  薛瑞珍律师从民法典中结婚、离婚、继承等问题,讲到行政诉讼法的争诉主体、管辖法院、受案范围等方面,再到行政复议法的具体行政行为、行政复议机关、行政复议申请等内容,语言通俗易懂,宣讲生动有趣,受到干部职工一致好评。
  茅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走访服务对象为契机,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宣讲民法典,让他们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同时,加强行政诉讼法、行政复议法的学习和运用,不断强化法治思维,从源头上预防和化解行政争议,更好地服务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通讯员 吴瑞丽 黄良)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