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严防因病返贫致贫

日期: 2020-07-30 09:14:26
来源: 十堰日报

   “真是太感谢你了,这么快就让我享受到了医疗救助政策。”7月27日一大早,房县大木厂镇贫困户老黄来到镇医疗保障服务站,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
  今年5月,老黄在内蒙古打工时因病住院治疗,在医院享受到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政策。回到老家后,老黄得知还可以再享受医疗救助政策,便来到镇医保服务站咨询。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跟踪指导老黄填写表格、提供资料、完善手续,医疗救助款很快就打入到老黄的“一本通”账户。
  今年以来,房县坚持把医疗保障作为落实“两不愁三保障”的工作重点,精心组织,扎实推进,设立专项基金,实行兜底补偿,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95%。
  为防止因病返贫致贫,房县落实建档立卡贫困户应保尽保政策,贫困人口医保个人缴费政府买单;提高大病保险赔付标准,实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赔付、医疗救助“一门办理、一站结算”;实施兜底医疗保障,对经补偿救助后自付费用超过一定数额的,实行兜底保障;构建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建立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政府兜底补偿等互动互联机制,实施多渠道、多部门联合救助,不断扩大医疗救助对象范围。
  该县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全面推进以总额控制、住院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通过靶向攻坚,使健康扶贫落实到人、精准到病,贫困群众对健康扶贫工作的满意度不断提升。(通讯员 罗伟 李绍龙 杨阚)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