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发力 拓宽销售渠道

丹江口市外销蜜橘8万余吨

日期: 2020-11-10 09:03:53
来源: 十堰日报

   11月4日,十堰市总工会启动“买武当蜜橘·促消费扶贫”活动,向各级工会、职工群众及社会各界发出购买丹江口市 “武当蜜橘”的倡议,倡导各单位工会为每名会员职工购买一定数量的柑橘。
  受多种因素影响,丹江口市今年柑橘销售压力较大。10月底,该市出台《2020年秋季农产品促销方案》,成立柑橘销售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拓宽柑橘销售渠道;制定柑橘销售奖励办法,柑橘大户每收购柑橘5000吨,奖励1万元。另外,还创新销售机制,建立柑橘销售绿色通道,采取驻村工作团包镇、包村方式,向橘农发放柑橘销售明白卡,鼓励引导橘农扩大销售。
  笔者走进习家店柑橘交易大市场,只见金黄的柑橘堆成一座座小山,几十辆外地大货车正在有序装货。“这几天价格还可以,每公斤1.1元,一天能销售65万公斤。”该市场负责人张秀俊介绍,市场内40多家柑橘合作社、10多个柑橘打蜡厂、100多名柑橘代办人员,主动联系河南、河北、安徽等地老客户推销柑橘,并积极开拓新市场,与东北三省、广东省等地客商对接。
  除了线下销售外,丹江口市还制作互联网销售专页,通过QQ、微信、电视飞播等线上平台发布“武当蜜橘”销售信息,拓宽销售渠道。
  “北京市消费扶贫中心湖北馆和我们签了第一个10吨的订单,采购价是每公斤1.2元。感谢北京人民对我们橘农的支持。”习家店镇行陡坡村村民唐生全说。
  “欢迎大家来凉水河镇采摘购买柑橘,我们会为大家提供采摘工具……”10月26日,凉水河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黄晓玮通过直播欢迎各地客商和游客前来采摘购买柑橘。短短1个小时直播,柑橘售卖异常火爆,在线人数一度达到3.09万人,成交量达1673单,销售柑橘7300公斤。
  习家店镇青年创业典型、丹江口市贤渔电子商务公司经理吕伟说:“我在淘宝、拼多多上的网店每天能销售柑橘2万单,每单2.5公斤,9.9元包邮,目前已销售75万公斤。”
  截至11月5日,丹江口市已累计销售柑橘8.1万吨,占总产量的42%。(通讯员 周锋)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