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剑雄在张湾区、郧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着力抓关键抓细节 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日期: 2022-08-14 08:41:05
来源: 秦楚网

8月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剑雄深入张湾区、郧阳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动态清零,着力抓关键、抓细节,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市领导师永学、刘松林、蔡贤忠参加相关活动。

在张湾区,黄剑雄来到六堰社区堰岚山小区、中央郡小区,察看小区疫情防控管理情况,慰问下沉党员干部,叮嘱大家要坚决服从市委工作安排,主动领取工作任务,在核酸检测、卡口值守、宣传引导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引导广大居民遵守防疫要求,主动支持和配合社区管理;同时在高温天气下,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自身安全。督导中,黄剑雄还走进新合作超市,察看粮油、蔬菜等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情况;与小区居民交流,了解他们在临时性管控期间的实际需求,要求相关部门加大生活物资的调运力度,及时补充蔬菜、粮油、禽蛋、猪肉等商品,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居民基本生活的采购需求。

在郧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黄剑雄认真听取郧阳区工作情况汇报。黄剑雄强调,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当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关键环节、细微之处下功夫,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安排落到实处。郧阳区要加大流调溯源力度,及时转运所有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做到以快制快、彻底穷尽;坚决果断临时性管控,中高风险区域,做到令行禁止,决不允许打折扣,防止疫情扩散外溢;规范隔离点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安排院感专家驻点巡查,科学设置医护人员更衣室,配备核酸采样专用手机,落实隔离点医疗废物规范化暂存、处置、转运措施,防止出现交叉感染;加强社会面筛查,做到核酸检测全域、全员、全覆盖;强化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基本生活物资价格在疫情期间要保持稳定;关照特殊困难群体,对行动不便的居民,实行上门采样、物资配送到家,对于有就医需求的居民,医院不能以任何理由拒诊;做好水、电、气、通讯、广电等公共服务保障工作,让居民群众在临时性管控期间生活无忧。(记者 姜琨)

责任编辑: 丁德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