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亚波在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健全严密高效指挥体系 坚决有力落实防控举措

日期: 2022-08-14 01:48:11
来源: 十堰政府网

8月13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胡亚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坚持就是胜利”的谆谆教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以更加清醒的头脑和更加严实的纪律,确保各级指挥体系扁平化管理、严密高效运转,精准有力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四张网”,坚决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尽早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黄剑雄,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柳东如出席会议。

胡亚波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克难的最关键时期,对于早日打赢疫情歼灭战至关重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绷紧思想之弦、行动之弦、责任之弦,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决克服态度散漫、麻痹松懈、侥幸大意、大而化之等问题,切实守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应急处突、防汛抗旱、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稳有序。

胡亚波强调,要始终把流调追踪作为首要任务,增派精干专业的公安、疾控、卫健流调团队、风险人员转运团队、环境消杀处置团队和隔离点管理团队,做到无缝衔接、高效协同,彻底穷尽密接、次密接、时空伴随者等重点人群,安全闭环转运所有风险人员,同步做好相关场所环境消杀,确保不漏一丝安全隐患;高度重视集中隔离场所规范管理工作,院感防控专家、医护疾控人员、楼层负责人、一对一看护员要一律实行专人、专职、专岗,对每一名隔离人员进行独立闭环管理,坚决杜绝串门、串岗现象,有效防止人、物、环境交叉感染,避免隔离点疫情传播和外溢;扎实推进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落实人员配备、物资保障、应急响应等措施,分时、分流、错峰组织居民核酸检测,上门做好特殊困难人员检测,规范有序高效推进采样、送样、检测、上报等各环节工作,提高检测质量和效率;从严抓好社区临时性管控,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守牢社区卡口,引导群众积极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做到非必要不出门,以更好“静下来”确保尽早“动起来”;全力保障群众生活和重点企业生产,高效提供水、电、气、通讯、生活物资等日常服务,“一企一策”贴心做好生产材料、物流运输保障和企业封闭管理;全面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下沉干部要坚决服从社区指挥调度,对工作玩忽职守、蜻蜓点水、漫不经心、敷衍塞责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惩不贷;持续强化战时纪律,进一步规范信息管理、报送、发布纪律,确保信息安全。

黄剑雄要求,做实做细流调溯源工作,对排查出的风险人员务必及时转运,并快速纳入隔离管理;严格落实临时性管控举措,对中高风险区和点位果断进行临时性管控管理,做到管控区“足不出户”“人不出区”;严格做好隔离点管理,加强隔离点督查指导,对不同类型的密接、次密接人员要进行分区域隔离,备足隔离场所、防院感专家,关停隔离点附近经营门店,杜绝隔离点疫情传播;精心组织全员核酸检测,充分借助大数据手段,确保检测全覆盖,将潜在风险人员筛尽查清;扎实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和组织配送工作,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高度重视特殊困难群体实际困难,用心用情、想方设法快速解决群众生活难题;加强舆论引导,凝聚全市上下同心抗疫的强大合力。

柳东如要求,进一步配强流调队伍,推动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高效协同,做到流调溯源和人员管控一体联动,确保随时发现、同步管控;进一步备足隔离点,规范设置“三区两通道”,确保隔离场所安全达标、配置规范;进一步强化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力量,实行集中办公、统一指挥调度,着力完善组织领导、信息共享、工作联动等机制,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决策、指挥、调度效能;各地党政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底数清、数据准、情况明,以坚决的态度、高效的统筹、务实的措施打好打赢疫情歼灭战。

市领导张澍、刘松林、高义勇、胡志莉、蔡贤忠、张涛、师利龙、刘运梅参加会议。(记者 彭飞 全正 通讯员 范庭雨)

责任编辑: 段凌霄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