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昨日启动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日期: 2020-09-21 11:06:11
来源: 十堰晚报

   9月20日,十堰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六堰人民广场举行。
  人口是最基本的国情,是国家治理、地区治理最根本的前提和基础。今年的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旨在广泛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全市人民对人口普查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新中国成立以来,已进行了6次全国人口普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入户登记将于2020年11月1日0时准时开始,将全面摸清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准确把握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
  活动现场,31名人口普查员上台集体宣誓,用铮铮誓言践行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现场还举行了有关人口普查知识的有奖问答,并设置了大型人口普查宣传展板和相关宣传资料供市民参观和阅读。(记者 叶楚榕)

责任编辑: 吴楠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